党群工会
党建工作

我院赴龙泉市剑池街道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时间:2019-05-12作者:周之新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响应全市“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精神,深化支部结对共建成果,5月11日,我院党总支主题党日观摩活动走进龙泉市,与当地党史研究者、剑池街道乡镇街道党员干部开展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学习交流。

交流会作了“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担当新时代发展使命”的主题报告,通过源远流长的浙西南革命、内涵丰富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和“丽水之干”的革命支撑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浙西南革命精神”在为新时代丽水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上注魂、赋能、立根的重要作用,赢得了与会人员广泛共鸣。

龙泉市剑池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介绍了剑池街道以街道党群“1+4+N”综合服务体系为支撑,推进互联网+党群服务,打造集工作发布、培训教育、信息互通等功能为一体的网上党群阵地,实现线上线下互动和党群组织的全覆盖的实施情况。龙泉市档案局相关负责人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介绍了龙泉市的革命历史概况,通过季步高、宗孟平、许信琨、张麒麟等革命先烈以及龙泉籍开国少将李逸民等人的光辉事迹,把大家的思绪拉到了烽火连天、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龙泉革命史的认识。

随后,我院教师与剑池街道领导干部及广大党员就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深化支部结对共建。

座谈会后,我院教师还赴龙浦县苏维埃政府所在地、浙西南游击根据地的中心区域住龙镇进行了缅怀学习。


(一审:方振宇;二审:龚志伟;三审:兰俏梅)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