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实习基地

丽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范生教育见习任务圆满完成

时间:2021-10-25作者:朱璐宁/文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深入了解中学教育,观察中学教育教学现状,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学生的师范生技能,推动理论学习与实际结合,2021年10月,丽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学生在思想政治教育系系主任吴春莺、专业负责人白臣等教师的组织和带队下开展了研究性教育见习、观摩性教育见习以及体验性教育见习同学们分为23个小组,分赴天宁中学、处州中学、梅山中学等7所教师发展学校展开见习。

见习期间,在初中社会教师、高中思政教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中学课堂的实际状况、教材和教参的使用情况以及不同教师的教学设计,观察了不同学生的学情和生情。部分同学还在指导教师的安排下,走上三尺讲台,真正体会了“教师”这一角色。见习期间,同学们扎实勤勉的学习态度和作风得到了教师发展学校的高度好评。

思政19褚欣逸同学表示:“在此次教育见习让我明白,对思政教师来说,如何让课活起来、让学生的思维动起来,如何根据学情把握课堂节奏这几点尤为重要,接下来我将继续完善自己的教学设计与方法,争取在之后的每一次做到更好!”

思政20曾莹莹同学也有所启发:“此次教育见习让我受益匪浅,从对班主任工作的观察中,我学习到了如何设置班委、如何展开班会,更好地汲取班级组织建设的经验……”

“这次教育见习让作为大一新生的我对初中思政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也立志会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更加努力,期许未来能扛起重大责任!”思政21的魏乐怡同学如是说道。

系主任吴春莺对此次见习作了总结,她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师范生圆满完成教育见习活动表达了祝贺,她希望同学们始终践行立德树人,结合见习心得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身的技能和理论水平。

一审:封红艳;二审:周之新;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