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实习基地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时间:2022-09-24作者:朱璐宁/文 白臣/摄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实习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推2023届毕业生实习工作顺利开展,9月23日,我院在靖逸楼208召开思想政治教育(师范)19级教育实习动员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院长龚志伟、副院长郑海友、思政系系主任吴春莺、专业负责人白臣以及2019级全体师范生参与此次会议。

会上,郑海友指出教育实习是师范生的必修课,他强调,在实习的过程中,每位同学既是学生,要像海绵一样汲取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班级管理的艺术,同时作为教师,也要处理好与学生之间的关系,加强思考并形成独具个人特色的教学教育管理技巧。

“希望同学们都可以学有所获、平安归来,茁壮成长!”龚志伟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侃侃而谈。他向同学们阐述了教育实习对师范生的重要性,对实习工作总结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有学习意识,在时刻保持谦虚的态度的同事又要自信,在真刀真枪的战场上不断打磨自己,勇敢站上讲台继续锤炼自我;二是要处理好人际交往,既要低头漫步,也要抬头望天,正确认识并对待指导教师以及学生;三是千万要注意人身安全,配合疫情防控,做好核酸常态化工作。

与会同学纷纷感慨,进一步了解了毕业实习的各项工作以及相关要求,认识到了实习对于师范生专业技能打造和发展的重要意义。其中,金宇威表示:“在接下来的实习生活中,一定会用心用情参与、认真踏实做好每一步,理论联系实际,为今后进入工作岗位奠定良好的基础!”

毕业生实习安排一直是我院人才培养的中心环节,也是师范生锻炼必备工作技能的有效途径,也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师范生的教育见习、研习、实习工作,积极构建“学术+实践”结合的双导师制度,搭建教育实践平台,以教育实习为依托,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提前部署。


(一审:封红艳;二审:周之新;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