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校内教授

郑春奎

时间:2022-11-18作者:周之新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郑春奎:浙江缙云人,汉族,男,1985年参加工作,曾任丽水学院商学院、民族学院院长、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主任等职,现为丽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教学改革与成就:

多年从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思政本科专业等相关主要课程的教育教学。认真备课,注重教育教学方式与方法的改革,对学生严格管理,教学工作量饱满,教学效果良好。在商学院、民族学院任教期间,先后主持完成校级、省级教学改革项目多项,有多篇教改论文在公开刊物发表。曾获丽水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

科研方向及成果:

主要从事近代中国史、民族文化史及地方历史文化的研究。先后主持完成校级、市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参与国家社科、教育部等课题研究多项。任现职以来先后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5部,尤其近几年对地方历史文化典籍的整理研究,有一定的成绩,先后整理出版了《由庚堂集》《皇明功臣封爵考》《牡丹亭《侨吴集》《遂昌杂录》《郑大夫诒行录》等。同时《汤显祖与遂昌诗文集》也即将由浙江古籍出版社出版。所出成果曾获市社科联三等奖。

所获荣誉:

曾多次获校级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曾获市级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曾获省“三育人”先进个人。

社会服务:

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努力参与地方社会服务工作。先后主持完成《丽水市地名规划》《莲都非遗大观》《丽水市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等横向项目多项。同时还参与相关地方行业标准的论证咨询工作,为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作出有益的贡献。 


(一审:周之新;二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