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专职教师

褚乐平

时间:2022-11-18作者:周之新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褚乐平:上海市人,丽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副教授。

教学改革及成就:

长期从事高校思政和历史专业课程教学,曾主持丽水学院重点建设专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首届浙江省教学团队思想政治教学团队成员省级重点建设专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成员主持校级教改项目《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抄袭现象的原因及对策校级实验室开放项目《大学生心理健康与自我调适》

  科研方向及成果:

  主要从事西方宪政史、城市文化、大学生心理健康等研究。先后主持完成浙江省教育厅、民政厅等厅级课题2项,市级课题4项,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1篇,丽水市社科联优秀成果奖2项。独立执笔的研究成果《丽水华人华侨海外参政的路径研究》获丽水市统战理论调研优秀成果二等奖(2013);《红色基因+绿色元素——浙西南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路径研究》被丽水市党史研究室主编的“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文集(二)”收录(2022)

所获荣誉:

丽水学院“教师教学质量奖”2007);

丽水学院教坛新秀2009);

丽水学院先进工作者2010);

丽水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2013、2019);

丽水学院“优秀班主任”2014、2018);

丽水学院在线教学优秀教师(2020)。

社会兼职:

浙江省历史学会会员、丽水市社会工作协会会员

社会服务:

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次参与城乡调研工作,与本校教师合作撰写的调研报告《垃圾及危废物处理率低,应建立全产业链监管与扶持政策的建议》,《人民政协网》转载2017)。同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主持丽水市公益项目《厌学青少年关爱计划》,带领大学生开展青少年社会实践服务,2017、2019年2次获丽水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银奖。利用所学先后丽水市莲都、景宁、松阳、云和等多个区县的政府机构、社区干部及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理论辅导讲座。


(一审:周之新;二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