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
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在省委“新春第一会”上的讲话(摘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忻一行走访调研省社科联
省政协副主席成岳冲一行走访调研省社科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晶一行走访调研省社科联
副省长胡伟到省社科联走访调研
省社科联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易炼红重要讲话...

社科动态

更多 >>
更多 >>

更多 >>

更多 >>

>>

更多 >>

社科服务

  • 大成集智

  • 社团小管家

  • 之江青年

  • 杂志投稿

  • 评奖申报

  • 科研平台服务

  • 科普基地服务

  • 浙里社科普及

  • 专家评审入口

  • 科普、研究、市县课题

建设中……

嘉兴市社科联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

近日,嘉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专题学习市委九届四次全会、市两会、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为嘉兴高质量发展贡献社科智慧和力量。过去一年,全市社科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理论研究、咨政建言、社科普及、学术交流、社团管理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2024-04-19| 阅读:| 来源:嘉兴市社科联办公室

台州市社科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4月15日下午,台州市社科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台州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市社科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严钢主持会议,市社科联班子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2024-04-19| 阅读:| 来源:台州市社科联

丽水市社科联召开全市社科联工作会议

4月11日上午,丽水市社科联召开全市社科联工作会议,各县(市、区)社科联负责人、各院校科研处负责人以及市社科联全体工作人员参会。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亮点,深入剖析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并结合实际提出改进提升措施,部署2024年工作重点。丽水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市社科联专职副主席周平作点评总结讲话。

2024-04-19| 阅读:| 来源:丽水市社科联

南怀瑾故居举行瓯越传统地域文化暨《少年南怀瑾》影视文化交流会

4月11日,瓯越传统地域文化暨《少年南怀瑾》影视文化交流会在省级社科普及基地南怀瑾故居举行。市政协副主席何文军,市关工委主任徐扬,市宣传部副部长孔力,南师长孙南品峰,翁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善学,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郑克,文旅局副局长周越,南氏文化传媒(温州)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静等二十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2024-04-19| 阅读:| 来源:乐清市社科联

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四十周年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学术...

高校思政课教学如何实现质量提升?如何结合自身特色通过上好思政课培养高质量人才?4月8日,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四十周年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学术研讨会在中国计量大学召开,会议由中国计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

2024-04-16| 阅读:| 来源:“中国计量大学”微信公众号

浙江大学召开哲学社会科学自主知识体系手册编写工作交流会

近日,浙江大学召开哲学社会科学自主知识体系手册编写工作交流会。浙江大学副校长周江洪出席并主持会议。文科资深教授姚先国、黄旦、张俊森,各手册主编,校社科院、出版社、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上,各手册主编汇报了编写工作进展。目前,各团队正着力推进手册的编写工作,首批推出的手册部分已基本完成初稿。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手册的意义与学术价值,对手册撰写时出现的共性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2024-04-12| 阅读:| 来源:“浙大文科”微信公众号

话成长·行卓越·追梦想:浙江工业大学召开文科青年教师代表座谈...

近日,浙江工业大学召开文科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副校长陈耀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工业大学人文社科类学院、直属研究机构的青年教师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座谈会。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耀就有关问题作了一一回应,他表示当前学校正在筹备召开第八次党代会,召开文科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就是要广泛听取大家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向大家请教如何办好学校文科的思路和对策。

2024-04-12| 阅读:| 来源:“工大文科”微信公众号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非遗与文化产业”学术论坛

从市域非遗保护利用的现状到非遗品牌塑造与文创设计,从非遗应用人才培养到非遗与行业、产业融合发展……近日,一场“非遗与文化产业”学术论坛在浙江宁波召开,来自不同背景的专家、学者和相关行业从业者们围绕“非遗”相关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在学术争鸣中促进宁波非遗保护和文化产业的共同发展。

2024-01-23| 阅读:| 来源: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省审计学会召开2023至2024年度重点课题中期成果汇报会

4月8日至9日,省审计学会在台州召开2023至2024年度重点课题中期成果汇报会。来自全省审计机关及省内高校、企业的40个课题组参加中期成果交流。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审计学会副会长兰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台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省审计学会常务理事王建军参加会议并致辞,省审计科学研究所所长、省审计学会秘书长曹致平主持会议。

2024-04-19| 阅读:| 来源:省审计学会

浙江省马寅初研究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召开

4月7日,浙江省马寅初研究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成功举行,大会以严谨有序的流程,圆满完成了既定议程,充分展示了浙江省马寅初研究会的凝聚力与学术活力。

2024-04-12| 阅读:| 来源:浙江省马寅初研究会

浙江省徐霞客研究会五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在杭举行

近日,浙江省徐霞客研究会五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在杭州举行。浙江省徐霞客研究会会长潘俊国,副会长徐建春、徐勤惠、汪传凯、王俊友及常务理事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潘俊国会长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回顾总结,肯定了浙江省徐霞客研究会以及全省各级徐学组织在弘扬徐霞客精神,赓续历史文脉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和贡献。并对2024年研究会工作重点及发展方向作出了部署。

2024-04-12| 阅读:| 来源:浙江省徐霞客研究会

浙江省儒学学会功能型党支部召开学习会

近日,浙江省儒学学会功能型党支部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省社科联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及省社科联部署要求。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会长曹锦炎主持,学会副会长宫云维、张嵎,秘书长王晓华,副秘书长孟万成、张宏敏、周媛媛及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

2024-04-02| 阅读:| 来源:浙江省儒学学会功能型党支部

宋代的时估制度

两宋文明在中国历史上有它的独特韵味。史学大师陈寅恪先生曾指出:“华夏民族之文化,历数千载之演进,造极于赵宋之世”。品味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彩,无论是物质世界的光彩夺目,还是精神世界的审美意趣,宋文化总让人感到意味深长。让我们跟着《夜听宋韵》,回眸两宋文明,品味文化精髓。物价关乎国计民生,中国从很早以前就开始通过管控市场交易价格,保证经济的健康运行。

2024-04-16| 阅读:| 来源:省社科联

宋代的买扑制度

两宋文明在中国历史上有它的独特韵味。史学大师陈寅恪先生曾指出:“华夏民族之文化,历数千载之演进,造极于赵宋之世”。品味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彩,无论是物质世界的光彩夺目,还是精神世界的审美意趣,宋文化总让人感到意味深长。让我们跟着《夜听宋韵》,回眸两宋文明,品味文化精髓。宋代是我国古代商业经济发展的一个高峰时期,一幅《清明上河图》让人们目睹了1000年前汴京城的繁华景象。

2024-03-31| 阅读:| 来源:省社科联

宋代花朝节

2024-03-24| 阅读:| 来源:省社科联

宋代的商标意识

两宋文明在中国历史上有它的独特韵味。史学大师陈寅恪先生曾指出:“华夏民族之文化,历数千载之演进,造极于赵宋之世”。品味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彩,无论是物质世界的光彩夺目,还是精神世界的审美意趣,宋文化总让人感到意味深长。让我们跟着《夜听宋韵》,回眸两宋文明,品味文化精髓。商业源于原始社会以物易物的交换行为,是基于人们对价值认识的等价交换,因此商品的品质就显得尤为重要。

2024-03-18| 阅读:| 来源:省社科联

往期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