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概况
学院简介

丽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174前身可追溯至1978年丽水师范专科学校时设立的马列主义教研室。作为独立的二级教学科研机构,负责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建设和本科生培养,统一负责全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

学院现有教职工43其中,专职教师38。专职教师中,教授7人,副教授15人,博士15人,在读博士学位5人。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 2人,浙江省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浙江省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负责人2人,丽水市138人才工程5人,丽水市“拔尖人才”、丽水市“四个一批”人才、丽水市“科技新秀”、丽水市第一批“社科骨干”、丽水市“绿谷青英”各1人,丽水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2人。

学院机构设置是一系室,即思想政治教育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等个教研室。学院现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为丽水市重点学科,已形成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两山”理念与浙江实践、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等学科方向,拥有丽水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近五年来,共获得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了一级期刊论文30篇,获得多项省、市科研成果奖,出版专著10余部,1篇文章入选《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论文集》。

学院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是浙江省重点专业,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团队是浙江省首届高等学校省级教学团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科学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发展史》《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论》课程均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学院始终遵循“笃学力行、厚德铸魂”的院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努力建设成为区域特色突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较强、省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应用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着力打造浙西南重要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研究基地(智库)、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示范基地和高素质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基地。


(一审:周之新;二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