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本科招生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是丽水学院历史最悠久的师范类优势专业之一。从1985年开始招收政史教育专科学生,2003年开始本科招生,2004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

人才培养:本专业主要面向浙江基础教育,培养具有较高政治素质、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思想品质,具备扎实的学科知识、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和厚重的教育情怀,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师。同时兼顾培养具备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服务机构从事相关工作能力的综合型人才。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成效显著,学生先后在浙江省师范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专业特色:2008年,获批浙江教育厅首届省级教学团队一一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团,2009年,获批省级重点建设专业。目前,具有2个省级名师工作室,省级一流在线课程4门。根据时代发展和高校发展的实际,围绕专业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形成了“一二三四”立体化人才培养模式。一个目标,即主要培养高素质专业化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师;两个平台,即“行知精神”育人平台和“双导师制”育人平台;三个特色,即“红色”铸魂、“绿色”引领、“金色”奠基;四项保证,即保证专业发展有特色、课程建设高标准、技能训练高质量和就业渠道宽口径。


 


师资队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业教师19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8人,博士9人。承担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青年基金及浙江省社科基金项目多项,省部级科研成果获奖多项。

  核心课程: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导读、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社会学概论、政治学、法学概论、逻辑学、教育学基础、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中国近代史、中国共产党历史、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论、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伦理学、比较思想政治教育、思想政治学科教学论等。

  特色课程:陶行知教育思想、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红绿”融合发展概要、民族教育专题、浙江精神与浙江发展、处州文化史等。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本专业招生咨询QQ群号:683791778

联系电话:0578-2299606 15157492924(吴老师) 17857858806(白老师)


2023年12月更新



(一审:周之新;二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