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要闻
马院要闻

《纲要》教研室召开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备课会

时间:2017-03-03作者: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和改革指明了方向。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31日,《纲要》教研室专门举行了会议精神进课堂的备课会。

教研室主任龚志伟认为,围绕会议的“十要”和“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要求,《纲要》课程教学必须进一步深化“双向问题互动式”的教学改革模式,让学生在参与“小百家讲坛”、参与实践教育等环节中,深化对“四个选择”的认识,实现立德树人的目标。闵帅老师认为,《纲要》课的性质决定了它不同于一般的历史课,而是要按照会议精神,用现实观照历史,深入挖掘史实的时代价值与思想意蕴,把好“思想关”。舒敏老师认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适应互联网+的时代特征,进一步创新线上线下的教学模式,更好的发挥已有的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对学生参与教学的积极作用。蒋跃波老师认为,要做到“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教师必须不断的解放思想,加强科研,练好“内功”,以正确的思想、扎实的学识把课堂把握好、引导好。

 

(一审:郑莉;二审:姚建伟;三审:龚志伟)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