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要闻
马院要闻

思政部召开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集体备课会

时间:2017-03-07作者: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3月6日,思政部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集体备课会在7B三楼会议室召开。备课会由思政部负责人主持。


会上,思政部负责人向老师们传达和学习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这次会议对推动我省高校教育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也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和改革指明了方向。

思政课教师纷纷围绕会议主题,围绕夏宝龙书记提出的“高校十要”和“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要求,结合部门发展和课程实际,开展交流讨论。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人才培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提高教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本领,用学生喜欢的方式来教,提升课堂的吸引力。

思政部负责人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结合我校实际提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几点意见。一是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改革。突出课堂教学改革载体,明确课程改革主题,强化教学管理创新,构建实践教育体系,培育教学成果奖项。二是把握机遇筹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拓展高层次人才培养,构建地方特色学科建设,打造理论与政策宣讲高地。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专任教师队伍,全面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创新落实教研活动。


 

(一审:郑莉;二审:姚建伟;三审:龚志伟)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