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思政部教师赴嘉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察学习

时间:2017-03-14作者: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更深入地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筹建工作,310日,思政部教师一行6人前往嘉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察学习。

座谈会上,嘉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彭冰冰博士,向我部教师简要地介绍了该院的发展历史、机构设置和师资队伍情况,着重分享了该院学科建设、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并对其所承担的教育部研修基地等三个平台的建设进行了详细介绍。我部教师则着重介绍了我院在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和“两山战略指导思想在丽水的实践”等实践教学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此外,双方还就科研、人才培养、《形势与政策》课程的组织实施等方面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考察学习期间,考察组实地考察了嘉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湖革命纪念馆,并瞻仰了中共“一大”时的革命红船。通过实地考察,我部教师不仅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而且学习了党的优良传统。

此次考察学习,我部教师感觉收获颇多,尤其是嘉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办学特色、学科建设、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对于我们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加快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筹建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一审:方振宇;二审:龚志伟;三审:兰俏梅)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