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模拟两会:议国是、谈梦想、促成长

时间:2017-03-20作者: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316日至19日,我校裘莉老师的《概论》课上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大学生“模拟两会”活动,本次模拟两会活动主题为“议国是、谈梦想,促成长”。本次“模拟两会”活动恰逢十二届全国人大、政协第五次会议召开期间,旨在通过对两会代表身份的模拟体验的方式鼓励同学们关心时事、关注民生、了解社会。

活动分为议案展示、答记者问、提案拟执行方案和总结评分四个环节进行,在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后,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十组代表团的代表分别以不同的角度对两会进行阐述,其内容涵盖了幼儿性教育以及防性侵知识的普及、中国电影审核制度的改进,青少年犯罪制度法则的进一步优化等等,更有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窗口工作单位的周末调休制的见解。当然,时事热点也是此次比赛的亮点,“熊孩子剪断施工人员绳索”让现场气氛沉重,“厦大博导诱奸女学生”则得到了在场同学的沉思与祈祷。时间在比赛各位代表精彩的演说中以及激烈的答辩中悄然流逝。最后整场比赛在同学们对所有参赛选手的掌声鼓励中结束。

这次活动培养了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锻炼了同学们参与政治生活的能力,对今后大家投身社会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引导参与学生关注国家最新动态,了解国家政治形式,培养大家‘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责任感。”裘莉老师说道。

                     






   (一审:方振宇;二审:龚志伟;三审:兰俏梅)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