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要闻
马院要闻

首届思想政治理论课辩论赛初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7-03-29作者: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3月24日晚,由思政部、校团委共同主办,丽水学院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研究会承办,以“立德树人,文明修身”为主题的丽水学院 “首届思想政治理论课辩论赛”初赛顺利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我部全体老师及同学们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辩论赛初赛由来自全校8个二级学院的8支辩论队伍分4场进行,各队分正反方双双展开辩论,参赛选手围绕着“法律无情”(正方)还是“法律有情”(反方)展开激烈辩论,正反双方充分运用思想政治理论课所学知识,分别从开题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展开激烈思想交锋,让在场的师生共同观摩了一场鲜活的马克思主义课堂教学,享受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我部梁立新、裘莉、兰凯军、姚建伟四位老师从辩题与思政课的关系、立论、辩论技巧等方面对本次辩论赛初赛做了精彩点评。

通过激烈角逐,教育学院、商学院、职业技术学院、民族学院4支队伍进入半决赛。半决赛和总决赛将在5月初举行。

这次辩论赛是继2016年我部成功举办首届丽水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演讲大赛、征文大赛和实践调研大赛之后的又一次全校性大赛,共同构成了思政课改革的重要内涵之一,对提高大学生的通用能力,引导大学生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人生观和世界观,营造文明、好学、求实、奋进的良好文化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一审:郑莉;二审:姚建伟;三审:龚志伟)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