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要闻
马院要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本学期学生座谈会

时间:2017-04-25作者: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4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7B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各思政理论课教学班的学生代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负责人、督导组组长、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务科长。

到会的学生代表围绕目前思政理论课的教学方法、教学环节、作业、考核等改革情况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氛围轻松热烈,学生们畅所欲言。

从学生的反馈看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的一些新方法受到学生们的欢迎。比如:1.课前学生的新闻PPT演说、“历史上的今天”、“新闻热点评论”等教学环节,学生们乐于参与,表示对国内外和社会问题很有兴趣去关心、了解和思考。2.课程中穿插入带学生到敬老院、法院、博物馆、城市规划馆等社会实践活动,让学习内容更生动,收获很大,学生们给予点赞。3.在教学班创建微信交流群,延伸课堂教学空间,并在线帮助学生及时答疑解惑,学生们表示非常好。4.思政理论课作业本的使用也得到学生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对作业本进行改进的建议。会上,学生们纷纷发言谈了很多诚恳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对学生提出的部分疑问进行了解释说明,并对参会学生所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下一步会将会把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带给老师们进行专题讨论研究,改进教学,不断地完善思政理论课的教学改革,努力使思政课成为学生真信喜爱、终身受益的课。

(一审:郑莉;二审:姚建伟;三审:龚志伟)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