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要闻
马院要闻

我校首届“立德树人,文明修身”思想政治理论课辩论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7-05-24作者: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522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共青团丽水学院委员会联合主办,丽水学院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研究会承办的“立德树人,文明修身”主题辩论赛于西区音乐厅顺利举行。党委副书记邵国平出席大赛并颁奖。

 

凭借出色表现和过人才华的充分展示,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与民族学院共四支二级学院代表队经过层层选拔入围决赛,并就“手机使人亲近还是疏远”、“人生路上更难的是拿得起还是放得下”、“理想人才是以仁为主还是以智为主”等三个辩题展开激烈辩论。

 

比赛开篇,各代表队双方一辩开篇陈词阐明己方观点,二、三辩进行相关论题的陈述和事实补充,四辩进行观点升华和辩论总结,展开了场场攻与守、防与破的的精妙对决。辩论过程中,现场高潮迭起,辩论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辩论无对错,比赛有输赢,经过激烈的两两对决、紧张的淘汰赛制和现场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教师教育学院代表队凭借从容风范、敏捷反应和缜密思维荣获本届大赛冠军,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商学院与民族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职业技术学院戴温怡获最佳辩手奖,商学院徐洁、教师教育学院刘开颖、民族学院宋月获优秀辩手奖。

 

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坚持在改进中加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的需求和期待。此次辩论赛是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改革中,继成功举办演讲大赛、征文大赛和实践报告大赛后,又一创新思政理论课的举措。这一系列的改革行动,以培养大学生批判思维、分析推理、解决问题、沟通交流、动手实践等通用能力为目标,注重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公共基础课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注重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思想上和政治上引领人才培养的作用,通过搭建多样化的广阔的平台,拓展大学生思想素质、政治素质和道德素质提升的空间,满足大学生能力素质提升的内在需求和社会期待,切实打造最关爱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一审:郑莉;二审:姚建伟;三审:龚志伟)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