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黄萍老师带学生暑期社会实践

时间:2017-07-01作者: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2017618日,黄萍老师带领教师教育学院11个学生到丽水市缙云县进行暑期社会实践,主题为“丽水缙云——舌尖上的美味”,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活动了解缙云当地的特色美食并深度探索其背后的历史文化。

黄老师先带领我们团队查阅了缙云美食的相关资料并罗列出了缙云烧饼、敲肉羹、土爽面等特色美食,经认真讨论筛选后整理成了调查问卷。之后,我们走访了大街小巷进行实地的问卷分发,收集当地对缙云美食的了解情况。

团队以调查问卷的数据为依据,总结出当地美食文化历史之悠久,也发现有部分年轻人对自己家乡的美食文化并未特别了解,这也暗示着悠久的美食文化或许正面临着流失的险境。于是我们团队便积极地宣传美食文化作为一种特别的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希望当地人们加大重视度,继续传承这一悠久文化!




(一审:方振宇;二审:龚志伟;三审:兰俏梅)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