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概论课”教研室全体教师开展“短学期”集体备课会

时间:2017-07-01作者: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统一部署,625日以来“概论课”教研室全体教师开展了为期5天的“短学期”集体备课会。本次备课会坚持深化改革、锐意创新为原则,旨在进一步推进《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学改革、提高教学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力求形成全体教师互帮互学的良好氛围。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重点强调了要围绕“构建‘大思政’工作新格局、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质量”、不断凝练情境教学的选题和内容,实现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梁立新博士首先介绍了多年来的教学经验与体会,他强调教学过程要与学生思想、学习以及生活相结合,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和学生课堂参与的积极性。教师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突出重点,深化专题,有效发挥本课程对学生个人成长的思想引领作用。随后,与会老师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教学过程中的难点与重点等方面积极分享了各自备课的思路与授课经验,并对与课程相关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概论课”教研室高度重视集体备课活动,每学期定期举办集体备课会,全组成员通过交流思想,研讨问题,不断提高认识,形成了协同攻坚克难的新常态。

 

 









(一审:方振宇;二审:龚志伟;三审:兰俏梅)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