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麦田里的守望者”实践团队赴温州文成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时间:2017-07-15作者: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据悉,文成——这座浙江温州的偏远小城不少贫困儿童的求学之路早已举步维艰。为更好地了解贫困儿童补助政策和教育方针,此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黄萍老师带领麦田里的守望者”——浙江文成贫困儿童教育政策调查研究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同学们,深入文成开展为期一周的调研活动。  

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多次拜访当地教育局,与当地教育局领导们进行沟通。在他们的推荐下,实践小队走访了当地几所大大小小的幼儿园。本着学习的态度,向幼儿园的院长们探讨了贫困儿童补助政策相关问题,并与院长们交流关于学前教育的心得实践小队的同学们也因此收获不少  

75日早上,实践小队于文成县伯温路一带展开了民意问卷调查活动。问卷内容涉及当地民众对贫困儿童补助政策和教育方针的意见和建议。尽管天气炎热,实践小队的同学们没有一个有退缩之意,不辞辛苦,顶着艳阳,分组走街串巷地将问卷调查进行到底。期间,小队同学偶然拜访了一位让人记忆深刻的老伯极其耐心地配合我们做了问卷,并他用他布满老茧的大手,略带颤抖地写下每一个字 

76日下午,通过教育局的回访,我们解到,文成教育局局长对文成贫困孩子们真真实实的关心,各类详细的相关补助政策也是令实践小队的同学们相当震惊。相信,只要国家政策继续如此扶持下去,所有缺失教育的贫困孩子们的脸上,终将露出幸福的笑脸。 

这次暑期社会实践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机会。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最重要的是增加了我们对文成县贫困生的了解以及当地教育局对贫困生的关心与帮助。作为一群在校师范生,这一切,让我们明白什么是爱,什么是责任。






(一审:方振宇;二审:龚志伟;三审:兰俏梅)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