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要闻
马院要闻

马院又新增一个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时间:2017-09-28作者: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我校与丽水市政通法律服务所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市司法局副局长邓伦透,丽水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会长、丽水市政通法律服务所主任李栽成和我院负责人等出席。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签约和授牌仪式。

思政课校外实践教学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生在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基础上,培养创新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认知能力、课外活动能力等的重要渠道,做到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多种形式将课堂与课外结合,激发学生的问题意识,实现课堂教学向社会实践延伸,拓展学生眼界,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充实学生社会体验,增强理论的感性化。

实践教育基地将促进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相结合,可以充分利用典型素材和鲜活案例,进一步增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凸显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特色和优势。大大增强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的针对性、时代性、实践性和时效性,从而帮助学生理解和巩固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促使学生自觉地、系统地理解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引导学生形成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良好的道德品质。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真题真做,积极推动思想政治课教学与生动的社会实践相结合,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构建至少10个包括诠释革命历史、弘扬改革精神、展现创新创业勇气和具有地方特色的实践教育基地。

 





(一审:方振宇;二审:龚志伟;三审:兰俏梅)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