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要闻
马院要闻

马院开展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思政课现场教学活动

时间:2017-11-08作者: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我院日前组织开展了主题为“走进‘好’龙泉,喜看‘新’成就——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思政课现场教学活动,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5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该活动旨在让大学生通过实地考察,感受地方改革发展的新变化,喜看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地方建设的新成就,亲身感悟科学理论的强大生命力,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党的指导思想的历史必然性和重大意义,增强大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十八大以来,龙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指导思想,紧紧围绕打造三省边际区域中心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大目标,在打造“好龙泉”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各项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新成就。

同学们首先考察了龙泉市竹垟畲族乡,走访了绿树成荫、溪水清冽的披云山麓,古朴淳厚的廊桥古宅,听取了杨晓芬副乡长“开发立乡、旅游兴乡、工业富乡”的发展思路和“绿色发展、科学赶超、生态惠民”的竹垟实践,深切感知了竹垟畲族乡以山水为媒,深挖畲族传统文化,打造优质特色水景观,积极建设“两美竹垟”,在山歌嘹亮中走出农旅融合的富民路。在活动现场,带队老师梁立新博士结合十九大报告的有关内容,解读了党的民族工作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民族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

来到中国青瓷小镇,同学们详细了解了龙泉市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龙泉青瓷是民族瑰宝,一定要好好保护、传承和弘扬”的指示下,如何把沉寂多年的龙泉青瓷总厂旧址打造成集文化传承、青瓷产业、文化旅游、休闲度假等于一体的青瓷主题小镇的成功经验,完美地注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伟大理论。

在青山绿水、明媚阳光的辉映下,整个教学过程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交流讨论踊跃。“现场实践教学让我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直观、贴切的理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念,也让我对思政课更感兴趣,这次经历真的收获很多。”来自学前16班的林盈盈说。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致力思政理论课创新改革,不断创新实践教学形式,积极探索课内与课外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先后组织了学生到景宁县东坑镇领悟“两山战略”成果、走进“田园松阳”感受“两山”理论和丽水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实践魅力等现场教学活动,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生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实现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一审:周之新;二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