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要闻
马院要闻

全校思政课教师齐聚我院共议“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时间:2017-11-28作者: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作为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阵地,我院承担着全校学生思想政治课的教学任务,零时差接轨十九大精神,及时把十九大报告中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思政课,做好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是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中心任务,为进一步推进“三进”工作深度开展,11月22日,全校思政课教师齐聚7B313参加座谈会,共议“党的十九大精神”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工作,研讨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有效途径。

我院党总支书记兰俏梅指出,各教研室要加强集体备课,及时把十九大报告中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思政课,深入挖掘知识点背后的理论逻辑,多措并举引导学生关注十九大,学习十九大精神。她要求,全体教师要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学习好、研究好、阐释好、讲授好十九大精神,当好宣传者、传播者,教育学生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来,把激昂的青春梦汇入伟大的中国梦。

副院长龚志伟传达了全省高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师资培训班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讨会会议精神,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解读了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学懂原文件,提升新境界”的学习要求。

座谈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分别结合各自课程,从教材章节进入、教学内容融入、报告精神植入、学生头脑深入等方面详细汇报了“三进”工作开展情况和继续做细做实“三进”工作的谋划。大家表示,十九大精神博大精深,全体思政教师要在学懂上下功夫,用新理念新论断武装头脑。要在弄通上下功夫,以新方法呈现十九大精神,以新形式打动人心。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将理论精髓融入课堂教学,将使命感、荣誉感传递给学生。与会教师纷纷就党的十九大形成的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如何进入教材、课堂、学生头脑等提出具有建设性的建议、意见,会场气氛热烈,思维火花不断碰撞。

保卫处处长钟建平,商学院副书记周成军、中国青瓷学院副书记李薇,学校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一审:方振宇;二审:姚建伟;三审:龚志伟)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