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要闻
马院要闻

我院开展公开课教学暨教师座谈会

时间:2017-11-28作者: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11月27日下午,我院公开课观摩活动在7B507举行。校级“问题意识导向下的高校思政课课堂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负责人向云发老师主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学校督导组成员蒋跃波,教务处倪丽梅、慎玲,我院党总支书记兰俏梅、副院长龚志伟及全体教师参与观摩。

公开课上,向云发老师通过组织学生社会时事分享、课堂互动、点评及线上交流等,激发了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和热情,并通过问题导向,时时抛出问题,层层深入,引导学生深入思考中国速度、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等,充满激情,课堂热烈。授课结束后,参加观摩的督导组成员、教师与向云发老师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督导组成员认为向云发老师的课非常成功,充分体现了问题意识导向下的高校思政课课堂教学改革,同时,就“如何对学生社会时事分享进行有效点评”、“如何回应学生的问题”、“如何处理设置教学问题”、“如何把控课堂的时间分配”、“如何进一步完善课堂教学改革”等问题提出了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龚志伟感谢向云发教师奉献了一堂精彩的教学公开课,感谢教务处倪丽梅、慎玲两位老师的指导,龚志伟表示,教学公开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学期“教学改革推进月”活动的重要环节,活动旨在展示我院教师教学特色,分享教学经验,促进我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一审:方振宇;二审:姚建伟;三审:龚志伟)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