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要闻
马院要闻

我院专题研学《实践论》《矛盾论》

时间:2017-11-30作者: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11月29日下午,我院党总支部召开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会,专题研学毛泽东的《实践论》《矛盾论》,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兰俏梅主持,副院长龚志伟作中心发言,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龚志伟作了题为《用<实践论><矛盾论>指导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实践论》《矛盾论》写作背景、主要内容、理论创新点、《实践论》《矛盾论》之间的内在联系、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指导意义以及如何运用“两论”指导实践我院工作实际等方面,结合自己的思考研究,为我们作了深入的辅导讲解,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对我们深入学习经典著作,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兰俏梅指出,八十年前,在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的硝烟战火中,在延安的窑洞里,毛泽东同志写下名篇巨著《实践论》《矛盾论》,这是毛泽东同志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革命实践经验和中国传统哲学优秀成果相结合的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典范,是我们必须反复研读、精读并坚持经常运用的经典,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这次专题学习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十九大精神学习结合起来,共同推进学院健康快速发展。 

 


(一审:方振宇;二审:姚建伟;三审:龚志伟)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