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要闻
马院要闻

校长肖刚到我院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17-12-15作者: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12月14日上午,校长肖刚一行到我院,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院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校党委副书记邵国平,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叶华松,人事处处长将红标、学科建设和研究生管理处处长吕耀平、后勤管理处处长丁顺汉、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姚建伟等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兰俏梅、副院长龚志伟和全体教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兰俏梅汇报了我院教学工作、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思政课综合改革、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并对照《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分析了目前我院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

肖刚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对我院近期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肖刚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前沿阵地,承载着阐释、宣讲、研究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使命,阐释好、宣讲好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关注身边素材的收集,各教研室要认真研究浙江实践、丽水实践,从中引导学生看到实践背后的意义和理论,了解理论背后的使命、价值观、世界观和对人类文明的贡献。他说,丽水是革命老区,有丰富的红色资源,丽水还是“两山理论”的探路者和实践者,总书记先后八次踏上这片土地,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的重要嘱托,我们要认真感受丽水的变化,深入研究,努力“化生态优势为发展优势,化地方特色为学科特色,化区域资源为办学资源”。肖刚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一方山水研究好,把文化传承好,把精神提升起来,围绕地方重大建设开展研究,不断提高理论研究水平,为丰富“两山理论”作出贡献。

最后,肖刚要求与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积极协助马克思主义学院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相关职能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对马克思主义的建设和发展献言献策,表示要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一审:方振宇;二审:姚建伟;三审:龚志伟)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