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要闻
马院要闻

我院党总支开展“学习十九大新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党日活动

时间:2017-12-18作者: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党员标准,12月12日下午,我院党总支书记兰俏梅带领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了十九大新党章。

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根本法规、总章程,是党的代表大会通过的关于党的活动和党内生活的总规则,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学习会上,兰俏梅首先强调了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深刻理解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极端重要性;其次回顾了历届党代会的党章,最后系统梳理了十九大新党章的主要内容,对十九大党章修订的新内容重点着墨讲解。

兰俏梅指出,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这是十九大的突出亮点和重大历史贡献,十九大精神集中体现在十九大新党章里。学习十九大新党章是我院党总支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的重要内容,全体党员应深入学习新党章,把思想统一到党章上来。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习新党章,要有新作为。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升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位。作为教授思政理论课的教师党员,尤其要带头学,深入学,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只有内化于心,才能外化于行,转化成强大的精神力量,才能保证我院“姓马”“属马”,“在马言马”。

随后,兰俏梅带领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向伟大的党再一次郑重承诺,再一次经受了精神上的洗礼,对照誓词检查自己。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十九大新党章体现了我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对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以实际行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工作,不断进取,把我院建设好发展好。



(一审:方振宇;二审:姚建伟;三审:龚志伟)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