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走进新时代,思辩青春梦——丽水学院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辩论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06-05作者: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昂首阔步新时代,群雄舌战誓青春。64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联合主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丽水分社协办的“走进新时代,思辩青春梦”——丽水学院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辩论赛半决赛、总决赛于东区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丽水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国平,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丽水分社社长施晓义,丽水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叶华松等出席大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经过预选赛和初赛的层层选拔,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和生态学院四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并围绕“新时代,在校大学生兼职的利与弊”“新时代,青年对青春偶像崇拜的利与弊”“新时代大学生放飞青春梦,与谁同行更重要,还是去向何方更重要”等三个辩题进行紧张激烈的辩论。


辩论过程中,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战,针锋相对、难分伯仲。选手们良好的风范、丰富的知识、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现场观众为之折服,犀利的提问和从容的化解更是将比赛气氛推向更高潮,赢得掌声连连。经过激烈的两两对决、紧张的淘汰赛制和现场评委老师的精心评判,商学院代表队凭借从容风范、敏捷反应和缜密思维荣获本届大赛冠军,教师教育学院代表队斩获亚军,生态学院与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教师教育学院的陈珂沁获得最佳辩手奖,而来自于商学院的刘涵晖、生态学院的徐林静和职业技术学院的王佳盈等3位同学获得优秀辩手奖。

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长期以来,我校始终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建设和创新。其中着眼于培育大学生通用能力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辩论大赛,就是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搭建辩论赛等多样化的平台,着力培养大学生的逻辑思辨、团队协作等能力,拓展大学生的思想素质、政治素质和道德素质,促进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知荣辱、明是非、辨美丑,做一个有思想的新时代的青年,切实把思想政治理论课打造成最关爱学生的公共基础课。



(一审:方振宇;二审:龚志伟;三审:兰俏梅)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