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论“奋斗”之内涵,创奋斗之未来——一堂“特殊”的思政课

时间:2018-09-30作者: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没有狂暴的风沙,就没有壮观的沙漠;没有汹涌的波浪,就没有宏伟的大海;没有努力地奋斗,就没有绚丽的人生”,930日上午,在裘莉老师主讲的《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上以“奋斗”为题,喜迎华诞,师生共话奋斗。

本次课堂围绕四个问题展开讨论,即“新时代青年与他们的父辈有什么不同”、“新时代青年是垮掉的一代还是强国的一代”、“如何看待利己主义的问题”以及“强国一代要如何强国”四个问题,为了得到有力的论据,同学们在讨论开始之前就认真地查阅并整理了相关资料。

随着讨论的深入,同学们争先恐后的起来发表自己的见解。大家结合自身情况、生活经历、时事发展等方面表明自己的看法,个个不甘示弱,热烈的讨论氛围为课堂开始增添了活力。

最后,裘莉老师针对同学们的回答进行了点评,希望通过堂课的讨论能够在新时代青年和父辈之间架起一座桥梁,把上一代奋斗精神延续到青年一代。讨论课的开展,学生们不仅对“奋斗”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还强化了学生们对时事的认知, 这种人人参与,各抒己见的课堂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同时丰富了我院教学形式,让课堂变得生动有趣。







(一审:方振宇;二审:龚志伟;三审:兰俏梅)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