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要闻
马院要闻

马院教师赴四川高校交流学习

时间:2018-10-27作者:吴春莺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了进一步学习其他院校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经验,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科研水平,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志伟教授的带领下,我院教师一行5人于20181025-26日先后赴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四川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调研考察。

在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洪兵副院长以及相关课程的骨干教师参加了调研会。何洪兵副院长从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师资力量、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案等方面系统地介绍了四川大学以及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整体情况,并且着重介绍了正在着力推进的“123+X”的教改模式。随后由相关教师分别就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八秒正能量”、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教学科研互动模式”、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红动一小时”以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主题征文”等课程建设的先进经验,与我院教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我院教师还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图书资料中心、中国学研究中心、院史展示中心、课程展示中心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

在成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参观了学院基本情况展示中心后,院长彭时平教授详尽地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机构设置、师资力量、学院平台定位、教学运行、课程改革、实践教学、绩效考核等七个方面。龚志伟院长也就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教学科研方面的经验进行了交流。

在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胡学举教授介绍了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情况与经验,双方对于下一步的合作交流进行了友好的磋商。

这次调研既吸取了其他院校在师资力量培养、教学改革以及学院建设的先进经验,也夯实了进一步合作的平台,增进了与相关学校的友好交流同时使我们开阔了视野,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坚定了推进教学改革和加强课程建设的勇气与决心。

一审:方振宇;二审:龚志伟;三审:兰俏梅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