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走进看守所,感受法制力量

时间:2018-11-20作者: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法制意识,2018年11月19日上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课黄萍老师的带领下,70余名商学院财务管理18级新生在丽水市看守所参加了以“走进看守所,感受法制力量”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活动。学生们“零距离”接触看守所,参与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活动中,看守所的女警官让参观的学生们观看了在押人员曾经以及实时的监控录像,并介绍了他们是如何对在押人员进行军事化管理,希望能通过真实情况教育大家,有效预防大学生犯罪。随后,几名学生向女警官提出了有关卫生、暴力、家属会见、在押人员服装分类等事件的问题,女警官一一回答

   最后,女警官给学生们播放了介绍丽水市看守所基础设施以及对在押人员一天的安排的视频——“高墙内的世界”。从中,学生们看到了作为全国三级看守所的丽水市看守所的设施完备、规划严谨,感受到了在押人员生活的压抑与单调,也明白了只有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人才能是一个自由的人,才能享受自由的空气。







(一审:方振宇;二审:龚志伟;三审:兰俏梅)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