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要闻
马院要闻

马院组织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时间:2018-12-01作者:梁立新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充分利用地方教学资源,有效发挥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育人功能,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兴趣度和获得感,近日,马院组织来自于全校各二级学院的20多名学生前往遂昌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现场教学活动。

现场教学主要选取了中共遂昌支部旧址、独山古寨、粟裕将军纪念馆、粟裕同志纪念碑、挺进师纪念馆等教学点开展。同学们在一张张承载着历史记忆的图片和实物前,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坚韧的意志品质和浓厚的家国情怀,带队教师和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详细介绍,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也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整个授课过程中,同学们神情肃穆,听课认真,被革命先烈们的光辉事迹打动。整个课堂教学衔接紧密,内容丰富,事例生动感人。 

在活动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浙西南干部培训学院还举行了大学生校外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会上,双方达成了广泛共识,并深入探讨了下一步的合作事宜。浙西南干部培训学院领导、教师和我校参与本次活动的全体师生参加了授牌仪式。

本次活动以“弘扬革命精神,砥砺‘丽水之干’”为主题,以体验革命精神、感受历史文化为主要内容,旨在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悟“丽水之干”的重大意义。

一审:方振宇;二审:龚志伟;三审:兰俏梅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