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瓯江思政大讲坛”首场讲座

时间:2019-05-09作者: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59日晚,我校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瓯江思政大讲坛首场讲座在这里隆重举行。讲座由副校长李俊杰主持,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叶华松,丽水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社科联专职副主席余群勇,《观察与思考》总编辑徐友龙等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全体教师,全校辅导员,各年级各专业500余名学生参加。

讲座开始前,李俊杰首先代表学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瓯江思政大讲坛表示热烈祝贺,对参加首场讲座的领导、嘉宾以及师生的支持和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李俊杰指出,开设“瓯江思政大讲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思政工作会议精神,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指示,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进一步构建大思政格局的重要举措。他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开设瓯江思政大讲坛,将地方特色资源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加强学生对理论的现实感悟,增强学生的浙江情怀,丰富学生的丽水情结。

首场讲座特别邀请了浙江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何显明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在浙江的萌发》。何显明研究员长期从事政治哲学与地方政府行为等领域的研究,是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重点资助对象,省“五个一批”理论人才。

历时近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何显明院长旁征博引,引经据典,从政治、历史、经济、国际关系等多学科视角,深刻而又生动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方位、理论创新及其在浙江的萌发,给学生上了精彩一课。参加讲座的学生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商学院财管163的蓝幸丹同学说:“讲座加深了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强化了我对浙江这片思想沃土的热爱,激发了我积极投身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实践的激情。”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目标和要求,进一步延伸思政课第一课堂,拓展思想政治教育的视野和领域,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打造了瓯江思政大讲坛系列讲座。讲座立足地方特色,着眼于充分发挥地方资源对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的独特作用,从而实现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和谐对接,为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探索和开辟新的途径。

  

(一审:周之新;二校:方振宇;三审:龚志伟)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