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 重走红军路

时间:2019-05-13作者: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5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题为“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重走红军路”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现场教学活动。本次现场教学活动依托龙泉市住龙镇丰富的红色资源,围绕“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重走红军路”的教学主题,通过现场教学、体验活动等多种形式,学思践悟,重温浙西南革命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深刻领会汲取“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磅礴伟力,激励师生树立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砥砺前行,以“丽水之干”践行总书记“丽水之赞”。

在浙江大学龙泉分校,学生们真切地体悟到在祖国饱受战火蹂躏之时,何谓“天下之大,竟安放不下一张安静的书桌”,感受到在那个烽火硝烟的年代,青年学子们挑灯夜读,日以继夜,只为学习救国。学生们表示,在这个和平年代,更应该努力学习,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努力拼搏!

通过龚志伟院长和龙泉市档案局副局长毛明库的讲授,学生们系统地学习了浙西南革命精神和浙西南光荣的革命斗争史。让学生们对浙西南革命精神有了深刻认识,那些为革命牺牲的先烈们精神品质每每令学生们为之动容,大家更表示第一次产生了强烈的要弘杨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想法。

在住龙红色小镇,同学们穿上红军军装,重走了红军路,参观了老交通员的故居,听了三个子弹孔的故事,参观了龙浦县苏维埃办公旧址以及中共龙浦县委旧址。历史仿佛重新眼前,红军战士们艰苦斗争的画面在大家眼前徐徐展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在战争年代鼓舞着战士们冲锋陷阵,勇于斗争,在如今的和平时代,则激励着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努力学习拼搏,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贡献。


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有意义的一天!现场教学以更生动也更直接的方式,使学生们对浙西南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生们表示,作为浙江的年轻一代,要弘扬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己任,传承优良精神,践行责任担当,努力做到要实干、争前列、勇担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为浙江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审:方振宇;二审:龚志伟;三审:兰俏梅)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