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概论课》开进丽水市博物馆

时间:2019-05-13作者:吴春莺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510日下午,吴春莺老师带领文秘181高、文秘182高以及社工181三个班百余名同学,进行了题为“走近秀山丽水”的实践教学活动,同学们和老师一起在丽水市博物馆度过了寓教于乐的愉快时光。

沿着栩栩如生的恐龙仿真模型一路上楼,便穿梭到了植物与动物的乐园——秀山丽水·丽水自然生态陈列。众多的植物与动物标本向大家展示了丽水丰富的生物资源,丽水“华东天然氧吧”的称号,正是源于这富足的资源条件。穿过秀丽的山水,农耕文明的发展便展现在了眼前——括风瓯韵·丽水人文历史文化陈列,有锅碗瓢盆类的生活杂物,也有酒盅书籍的文雅娱乐,丽水人民的民居风貌通过微缩的方式生动再现于大家眼前。丽水境内分布最广泛的少数民族便是畲族,在“畲乡风情”专题展览里,畲族文化以更活泼鲜明的方式被同学们了解,向大家展示了各个民族友好相处的第一手资料。作为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发源地,丽水博物馆内也保有抗战期间的宝贵资料遗存,史料依然鲜活,历史更不可被遗忘。同学们在参观之余还拍下了照片留作纪念,大家惊叹于铜器瓷器的精美,沉醉于活灵活现的艺术,徜徉于室内恋恋不舍。

本次实践教学从多层次、多角度系统展示了丽水丰富的自然资源、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独特的文化风貌,对于大家拓宽视野,真切地感受历史文化、培养正确的历史观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实践教学以更贴身的体验,使同学们对丽水这一秀丽山水之城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告诫着同学们今日和平之不易。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更应担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责任。







(一审:方振宇;二审:龚志伟;三审:兰俏梅)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