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现场教学摆进丽水市博物馆

时间:2019-05-31作者:南云雁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5月,原理教研室开展了走近秀山丽水实践教学课,朱宗侠老师、殷地梅老师、韩国庆老师、南云雁老师分别带领原理12班、原理5班,原理1415,原理2班、原理17班及原理同学,来到丽水市博物馆观摩学习。

博物馆分别由自然生态、人文历史、畲乡风情、侨乡之路、括苍之石、丽水三宝六个主题馆组成,师生们游览了丽水丰富的生物资源,了解到丽水华东天然氧吧的称号,正是源于这富足的资源条件。发达的农耕文明孕育了丽水的人文历史文化,丽水人民的民居风貌通过微缩的方式生动再现于大家眼前。丽水境内分布最广泛的少数民族畲族,以更活泼鲜明的方式被同学们了解,向大家展示了各个民族友好相处的鲜活例证。作为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发源地,丽水博物馆内也保有抗战期间的宝贵资料遗存,史料依然鲜活,历史更不可被遗忘。同学们在参观之余还拍下了照片留作纪念,大家惊叹于青瓷、石雕之精美,沉醉于巧夺天工的艺术,徜徉于馆内恋恋不舍。

本次实践教学从多层次、多方面系统展示了丽水丰富的自然资源、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独特的文化风貌,对于大家拓宽视野,真切地感受历史文化、培养正确的历史观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实践教学以更直观的体验,使同学们对丽水这一秀丽山水之城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告诫着同学们今日和平之不易。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担起时代赋予他们的责任。

  






(一审:方振宇;二审:龚志伟;三审:兰俏梅)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