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会
党群工会

我院召开意识形态研判专题分析会

时间:2019-05-23作者:方振宇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5月22日下午,我院在靖逸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成员、党支部支委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思想,听取了《重视和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主题报告,分析研判了课堂教学、思想政治工作、网络宣传阵地、讲座论坛等领域存在的风险点和突出问题,研究部署了下阶段意识形态和舆论宣传工作。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的重要意义。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认识水平,明确责任方向,增强责任意识,要按照“党总支书记是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党总支其他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相应责任”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压实责任,做好意识形态风险点排查工作,严控关键环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党纪,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浙西南革命精神、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内容开展主题宣传,用好主渠道,守好主阵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职责定位;各教研室主任要种好“责任田”,坚守课堂主阵地,从教材使用、课堂管理、课件教案、题库建设、进修研学、讲座报告、网课内容等方面着手,认真梳理排查意识形态安全风险点,切实落实学校出台的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确保课堂教学的政治方向;要高度重视网络舆情管理,加大对学院网站、QQ群、微信群等阵地建设与管控力度,针对各种错误言论,教师党员要主动发声,敢于亮剑,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


(一审:方振宇;二审:龚志伟;三审:兰俏梅)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