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基础》课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时间:2019-11-01作者:黄萍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1026日、27日上午,《基础》课黄萍老师先后带领应用化学191、生物制药191两个班级共76人以及生态学19环境工程1989人,来到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进行《基础》课实践教学活动。

  义务讲解员吕文飞首先在多功能厅为学生们介绍了浙西南革命斗争的历史背景,讲述了红十三军、挺进师的革命斗争事件,并着重讲解了浙西南众多地区群众暴动起义与丽水抗战的故事。

  在展览馆里,讲解员通过四任浙西南特委书记雕像和“周恩来与丽水抗战”“各地游击队自主出击,掀起武装斗阵高潮”“游击根据地的建设和浙西南全境解放”等图像为大家进行细致讲解,最后呼吁学生们要牢记感恩,勇于奋斗,坚守初心和树立科学的理想信念,进而将浙西南革命精神与当代联系起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付诸于实践,将革命先辈“宁死不屈”的坚毅品格融合于学习、工作和生活,做一个不怕苦、不怕累、有理想、有目标和有担当的当代大学生。

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学生们学习了粟裕和刘英等众多浙西南革命英雄的英勇事迹,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辈的坚毅果敢,更加明确了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意义所在。

  







(一审:周之新;二审:方振宇;三审:龚志伟)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