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 砥砺新时代青春梦想

时间:2019-07-07作者: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引导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会民情。根据丽水学院校长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结合学校部分社会实践队伍的需求,7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志伟在靖逸楼3楼会议室开展了题为“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砥砺新时代青春梦想”的专题讲座,以实际行动助推丽水学院2019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在讲座过程中,龚志伟首先立足相关史实,回顾了浙西南革命的光荣历程,通过浙西南地区第一个党组织的建立、红十三军在浙西南的活动、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开辟浙西南革命根据地、中共处属特委在浙西南地区的活动等内容的讲解把大家拉回了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其次,他结合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核心词——“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深入阐释了浙西南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最后,结合当代大学生的现实情况,他指出,在座大学生要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为契机,加深对以红船精神为源头的中国革命精神谱系的认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牢固树立忠诚、实干、担当的品格,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讲座结束后,在座大学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教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暑期实践活动的目的和方向,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为契机,实地考察浙西南革命活动旧址,深入挖掘红色资源,重温革命历史,感悟红色文化,以实际行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一审:方振宇;二审:龚志伟;三审:兰俏梅)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