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会
党群工会

马院赴龙泉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11-04作者:周之新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的政治观、师德观与业务观,1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利用周末时间赴龙泉市龙泉山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龙泉是一片红色热土,具有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作为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区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刘英、粟裕等人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多年转战于龙()()边境,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坚持对敌斗争,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

甫至龙泉山,舒敏老师就结合自己近几个月宣讲中共丽水市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的体会,为大家作了一堂“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的生动讲座。他从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提出过程、浙西南革命的发展历程、浙西南革命精神对丽水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新时代如何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等几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进一步加强了党员教师们对早期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认识。

支部组织委员裘莉老师介绍了自己学习“两史两书一章”的感悟,并以“牢记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重点解读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要求大家在工作中深入学习领会全会《决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学习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进行了“重走红军路”活动,沿着崎岖山路身体力行的急行军,让大家对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在浙西南地区的艰苦斗争有了更深刻的体验。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受全体党员教师肯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对近期党中央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始终牢记使命嘱托,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提升业务能力和理论水平,作为学为人的表率。




(一审:周之新;二审:方振宇;三审:龚志伟)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