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科研动态

“瓯江思政大讲坛”第二讲开讲

时间:2019-10-30作者:南云雁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9日晚,我院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瓯江思政大讲坛”第二讲。讲座特邀我校优秀校友、丽水市丽水市档案局副局长吴利明主讲, 专题讲座题为“守望初心:谈浙西南红军时期的信仰”,我院院长龚志伟主持。

吴利明以一部名为《一份嘱托》的微电影为引子,展现了庆元革命老区祖孙四代铭记一份挺进师红军首长的殷殷嘱托的赤诚之心。鱼水深情深刻体现了浙西南革命的“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深刻意涵。

   历时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吴利明运用视频、图片、文字等多种形式,结合个人二十多年的党史研究经历,生动讲述了党的创建和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浙西南革命的历史概况,介绍了红军挺进师在浙西南的主要战斗历程,讲解了刘英、粟裕、黄富武、陈凤生、卢子敬等共产党员在浙西南地区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的鲜活英勇事迹,使师生们对浙西南革命的历史功绩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掌声笑语一堂。参加讲座的学生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刘美莲激动地说:“吴利明校友的讲座是一场内涵丰富、精彩生动而又充满感染力的精神盛宴 ,在浙西南这片热土上,许多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今天许多革命先烈的鲜活事例让我感受到了革命党人高尚的道德情操、伟大的人格力量和崇高的理想信念,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

我院党总支书记兰俏梅、全体教职工,学校辅导员、各班级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讲座。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