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会
党群工会

战“疫”时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5-14作者: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在当前疫情防控决胜的关键时刻,正值第57个“学雷锋日”之际,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践诺履责,327日下午3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以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暨“弘扬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疫情防控不松懈,党员学习不间断,活动开展更特别。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兰凯军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志伟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是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宣传委员向云发带领各位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中共浙江省教育厅委员会关于切实发挥组织优势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手硬”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和教职员工返校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同时,专题学习了弘扬践行雷锋精神,各位党员自行打开视频资料,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讲述的故事:雷锋,永恒的精神坐标”,在学习强国平台上“最美逆行者”栏目里,学习了“抗‘疫’日记:和妈妈一样的‘雷锋’们”。

 其次是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组织委员裘莉带领党员们重温了一遍《入党誓词》,学习了党章党规部分内容,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廖思红书记在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面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传达了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各位党员以一种特殊的方式缴纳了3月份党费。

 最后是党支部书记兰凯军组织讨论支部2020年工作计划、主题党日计划、“三会一课”计划、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讨论支部特色活动,并向全体党员征求意见。

 党总支副书记龚志伟向党员们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党员要继续参加所在社区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第二,疫情防控期间,各位党员教师要站好自己的岗位,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确保教学质量;第三,在疫情防控期间选择特别的形式,开展支部特色活动,具有特殊意义,要好好落实。

 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一审:周之新;二审:方振宇;三审:龚志伟)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