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马院教师赴浙江科技学院、温州大学考察交流

时间:2020-11-20作者: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科学编制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积极推进国家一流课程建设,11月17日到19日,院院长龚志伟率骨干教师前往浙江科技学院和温州大学考察学习。

在浙江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工作的副书记张悦靖和社会实践国家一流课程《思政社会实践》负责人钭利珍副院长,向我院教师简要地介绍了该院的机构设置和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情况,着重分享了该院成功申报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的经验,特别介绍了课程培育、课程主题、课程申报资料的整理、申报书的撰写和汇报视频的制作等方面需关注和解决的问题要点。

在温州大学人文学院,该院孙良好院长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国家一流课程《山水诗之意境体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负责人洪之渊主任,围绕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项目的选题原则、课程依托、内容融合度、项目建设文本的设计、课程申报书的撰写等,与我院教师做了深入的交流。

在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卓高生院长等与我院教师共同探讨了思政课虚拟仿真实验课程的培育与建设,并就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组织结构等进行了交流。我院教师还参观了该院正在建设中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

此次考察学习,我院教师感觉收获颇多,尤其是国家一流课程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对于我们进一步推进思政金课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一审:周之新;二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