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思政实践课国家一流课程建设推进会在马院召开

时间:2020-12-10作者: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思政实践课课程建设水平,明确新一轮思政实践课一流课程申报工作的方向,129日,学校组织召开思政实践课国家一流课程建设推进会。副校长彭兵、教务处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流课程申报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推进会与会人员根据国家一流课程文件要求以及学校课程建设规划,结合思政课课程建设改革成效与现状,从课程基本信息、课程团队、课程目标、课程建设及应用、课程特色与创新、课程建设计划等方面对一流课程“两性一度”(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建设标准和要求进行解析,梳理一流课程申报流程,并对课程申报特色和重点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彭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冲击国家一流课程对思政课建设意义重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必须抓机遇、抢时间,围绕申报目标认真筹划、聚力推进,提出具体可行的申报方案与措施,以一流课程申报为契机,加快推进思政课整体水平。他强调,要选好带头人,配备好申报团队成员,做好团队分工;要建立良好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要利用好学校的机制体制,利用好地方资源保障申报工作顺利实施;要通过申报促进思政课内容、方式创新,成果、评价创新。


(一审:周之新;二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