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要闻
马院要闻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1-04-14作者: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13日下午,我院靖逸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院长、直属支部书记龚志伟主持学习活动,学校组织部组织员朱志华到会指导,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习会。

龚志伟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相关内容他带领与会教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反“围剿”、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要事件。接着,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其启示》专题党课,专题分苦难辉煌——百年奋斗历程和永葆朝气——百年历史启示两部分,龚志伟指出,自鸦片战争以后,爱国志士思考与探索中国未来道路中国共产党人深刻分析当时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克服千难万苦,最终走上了社会主义的道路。

朱志华全程参加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他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到二级单位开展宣讲,助推二级单位党史学习走向纵深。二是希望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上来,落实到推动学院发展大局上来。三是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走出校园,推送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进乡镇。

最后,龚志伟对学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是一个持续性的,需要长期坚持的活动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认真开展党史学习。二是带头示范,全员覆盖。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面向党员讲授党课。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党员全覆盖要把集中学习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现场学习同视频学习结合起来,党史学习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三是营造氛围,规范到位。要及时宣传报道学习教育活动,确保“规定动作”做完整、做到位、不走样的基础上,通过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习效果。三是要充分运用地方红色文化资源,传承红色基因,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  

期间,全体教师围绕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内容,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一审:周之新;二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