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瓯江思政大讲坛”第六讲开讲

时间:2021-04-20作者:周之新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思想认识,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9日,“瓯江思政大讲坛”第六讲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大讲坛”特别邀请了《井冈山大学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张梅龙教授为广大师生作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政党自信从哪里来?》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张梅龙教授由美、法、德、俄等西方国家对我国脱贫攻坚成就的评价引入中国共产党的政党自信这一主题,结合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从历史成就、道路选择、理论建设、制度创新、文化积淀、执政能力、使命担当等几个方面,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政党自信的来源及启示。

整晚的讲座,主线清晰、环环相扣,张梅龙教授引经据典、内容详实,既有历史深度,又有理论高度,进一步让广大师生明白了作为马克思主义使命型政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机制与执政逻辑,以及中国共产党在中国近现代历史上的巨大作用。在建党百年及“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展这一专题讲座正当其时,催人奋进。

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志伟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校辅导员、各班级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讲座。

(一审:周之新;二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