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白祖纲博士来马院讲学

时间:2021-05-13作者:周之新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513日,淮海经济研究所所长、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白祖纲博士应邀来院开展了一场题为“以解放思想看待中国社会高质量发展 ”的精彩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龚志伟主持,我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白祖纲博士认为,中国历史上一共有四次思想解放。第一次是秦国商鞅变法,这次变法使法制观念深入人心,改变了秦国以习惯势力和血缘关系维系政治的弊端。第二次是清末洋务运动,洋务派以“富国强兵”为目的,引进西方科技,从此西学东渐,中国士绅阶层中的有识之士开始“开眼看世界”。第三次是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以发展生产力为标准冲破姓“社”姓“资”束缚,以打破所有制禁锢为目标突破姓“公”姓“私”禁区。第四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陈出新、既往开来,对指引当前中国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理论明灯。

白祖纲博士提出,解放思想首先要坚持文化自信和意识形态自信,解放思想关键地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解放思想的核心是重视使用人才与确立新的发展观。




(一审:周之新;二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