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会
党建工作

党建结对携手并进 党史学习同频共振

时间:2021-05-28作者: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5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与浙商证券丽水分公司党总支浙商证券丽水分公司党员活动室举行党建合作共建签约仪式。浙商证券丽水分公司党总支成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班子成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浙商证券丽水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应文敏就双方合作目标提出期望“我希望通过此次结对共建把双方的合作打造为真正促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党建品牌,在共建的引领下,把双方共建互促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转化为双方服务丽水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负责人表示,当前恰逢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时期,此次共建是贯彻落实“学党史,办实事”学习教育的深化,意义深远双方党组织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学史明初心、共建促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推动双方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

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龚志伟教授开启党建共建第一讲结合党史学习主题,作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其经验启示》的专题讲座,苦难辉煌——百年奋斗历程“红旗如画—百年经验启示”两个板块的内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历史分期、四次挫折与五度辉煌等党史知识,如数家珍地为大家分享党的诞生和发展过程中的大量史实,并总结归纳了与时俱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等经验启示。

浙商证券丽水分公司的三十多位党员参加了听课,纷纷表示龚志伟书记的讲课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分析精辟,让他们理清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发展脉络,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幽默诙谐的语言更是牢牢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令大家受益匪浅。

 

(一审:周之新;二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