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会
党建工作

浙理工马院渠长根院长来我校开展党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6-19作者:周之新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6月18日晚,“瓯江思政大讲坛”第七讲在图书馆九楼举行,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题为《传承革命精神 走在弘扬红色文化的前列》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会得到龚志伟浙江省高校思政名师工作室、吴春莺浙江省高校思政名师工作室的大力支持。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等专业本科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报告会。


作为国内知名红色文化研究专家,围绕红色文化在当代的传承与弘扬,渠长根从准确理解红色文化、熟悉革命精神谱系、认清革命精神的核心要义、把握革命精神的构成状貌和珍惜浙江厚重的革命精神资源五个角度切入,深入浅出地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学理深刻、政理清晰、事理明白的高质量学术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表示,定期邀请名家学者作客“瓯江思政大讲坛”,已成为我校思政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渠长根来校传授红色文化研究之道、交流学习革命历史之法,为我校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提供了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

 






(一审:周之新;二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