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云南民族大学王东昕教授应邀来马院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21-07-07作者:周之新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7月6日,云南民族大学王东昕教授应邀来院开展了一场题为“论民族识别为新中国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创新成果”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龚志伟教授主持,我院全体教师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部分学生聆听了讲座。


王东昕教授介绍了建国以来我国建立的新型政治民主制度基本情况,他从学术研究的意义和价值审视、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的角度审视全面分析了民族识别工作的政治性、客观性和科学性。此次学术讲座,师生们反响强烈,畅所欲言,会场气氛融洽,大家获益匪浅。


据悉,王东昕教授1988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历史系考古学专业,获历史学学士学位;1991年毕业于云南民族学院,跟随汪宁生教授学习民族学,获法学硕士学位;2000毕业于云南大学历史系,跟随林超民教授学习中国少数民族史,获专门史博士学位。2007年至今,任《云南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副主编、学报编辑部主任,主要从事生态人类学、文化人类学理论研究,出版了《人与自然:20世纪怒江峡谷人地关系史》等专著,发表“解构现代原始生态智慧神话”“论人类学/民族学歧义产生之关键”(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等论文,学术成果丰硕,在学术界有较大影响。




(一审:周之新;二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