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华正学教授应邀来马院作学术讲座

时间:2021-09-13作者:周之新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9月13日晚上,原浙江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华正学教授应邀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了题为“如何成功申报高层次科研课题”的主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龚志伟教授主持,我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围绕课题方向选择、题目拟定、文本撰写、细节创新等几个方面展开,华正学教授指出,在课题申报过程中,课题选择要经历寻找、聚合、生发、发现、筛选、创新几个阶段,题目拟定要体现学科、学理、学术、学问、学缘,文本撰写要具备清晰的研究思路,突出的研究重点,科学的研究方法,适度的经费预算等,细节创新要聚焦学术综述、价值意义、基本观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创新之处等。

此外,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华正学教授以其主持的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中国共产党反贫困思想百年发展史研究(1921-2021)做了详细说明,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廖梦雅老师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论点鲜明,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如何申报高层次课题,撰写高质量论文,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一审:周之新;二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