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崇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马院召开“铭记历史,致敬先贤”主题团课学习

时间:2021-09-30作者:张艳/文 张依/摄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缅怀先烈,弘扬传统,同心筑梦,振兴中华。9月30日,在我国第八个国家法定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靖逸楼313会议室召开“铭记历史,致敬先贤”的主题团课学习会议。 

会议组织师生共同观看了《今天,缅怀英烈!》视频。伴随着背景音乐的响起和镜头的转换,在座师生走进革命先烈的时代,深刻体会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但求祖国独立和繁荣的精神品质。从李大钊、陈独秀等人上下求索探寻救国道路,到毛泽东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宣布成立”,再到建国70周年乃至建党100周年宏伟的阅兵仪式。革命先辈们用一生最后一个夜晚,为新中国创造了每一个黎明。

当视频播放至动情处,师生们热泪盈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林陈锦同学慷慨献词,发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已赋予你我之间,广大青年朋友应团结一心,以青春之我换青春之国家,创青春之旅的号召

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委员的金禹男同学更是以 “没有人民英雄的负重前行,哪来今日的繁荣富强”激励大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参与会议的老师也为此作了发言总结,对马院学子提出了“传承先烈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期许。

新时代的大学生既要牢记先烈们的英雄壮举,也要铭记他们直面牺牲时所秉持的崇高信仰,更要继承先烈们的遗志、践行先烈未竟之事业。要以“铭记与前行”来缅怀先烈,弘扬传统,激励和鼓舞我们青年一代戮力同心,奋发图强。

一审:封红艳;二审:周之新;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